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任內土地供應與房策成績 

2016-09-27

政策         成效 

短中期房屋土地供應 覓得的約150幅具房屋發展潛力用地,如能及時修訂法定圖則,當中大部分預計可於2014至15年度到2018至19年度的五年內推出,供興建逾21萬個住宅單位,當中逾七成為公營房屋。 

長遠房屋土地供應 推展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東涌新市鎮擴展、洪水橋新發展區,及元朗南發展共可提供超過19.7萬個住宅單位,最快可在2023年起陸續入伙;檢視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涉及約50公頃棕地,洪水橋新發展區涉及約190公頃棕地,以及元朗南發展涉及約100公頃棕地;積極開拓大嶼山。 

公營房屋供應 在2015至16起的5年期內,預計香港房屋委員會和香港房屋協會的公營房屋總落成量合共約為9.71萬個單位,當中包括約7.67萬個出租公屋單位及約2.04萬個資助出售單位。 

調控私人樓價 由今年3月底,預計未來3年至4年一手私樓住宅市場的供應量約為9.2萬個單位,是自2004年9月起政府按季度公佈供應數字以來的新高;加上多個調控樓市辣招,樓價可望未來回復平穩。 

資料來源:歷年施政報告

製表:岑志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