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珍惜信任:「新丁」票王不自滿 誓不負市民所託

2016-09-27
■柯創盛表示,過去的區議會工作,給予他很難能可貴、貼地的經驗。 資料圖片■柯創盛表示,過去的區議會工作,給予他很難能可貴、貼地的經驗。 資料圖片

江山代有人才出。第一次排在首名參選的柯創盛,在剛結束的立法會選舉取得逾5.1萬票,在九龍東當上了票王。柯創盛縱然取得佳績,但並無獨攬全功,反而謙虛地表示,這是民建聯團隊在整個選舉過程中默默付出的共同成果。他並強調,這5萬多票肩負了市民對民建聯的囑願及交託,未來定必在議會內繼續扎實做好議政工作,回報他們對民建聯的信任及支持。

柯創盛在訪問時坦言,參選立法會選舉確實比區議會更加艱難,「一個小選區的選舉是比較容易的,但面對大選舉,(應付)60多個小選區,確實是困難的。我們就算日日跑(落區),晨操晚練都未必跑得晒。」

感謝民記團隊落力助選

由於他在立法會選舉中算是新人,需要面對知名度不足等問題,但譚耀宗、陳鑑林等民建聯元老在整個選舉工程提供了很大支援,「新人過去只是在社區『K石仔』,確實在宣傳上是有短板,但他們都是很用心帶住我們,甚至乎是在一些選舉策略上的提點,並做了很多人脈關係溝通。」

他認為,是次參選成績,體現了「團隊力量大於個人」。他非常感謝每位民建聯九龍東區議員、義工們不辭勞苦每日不斷東奔西走,直到投票日最後一刻仍為他助選,「投票日當晚,大家都是緊張的,究竟『柯仔』掂唔掂謘H大家都很落力,透過家訪、洗樓,當日做到10點30分都唔收。」

柯創盛坦言,首次參選排頭位就當上票王,是他意料之外的結果,但不會因而自滿,必定會珍惜選民對他們的信任及支持,扎實做好議政工作,「5萬多票其實是有壓力的,其實壓力都是好,都是動力之一,但關鍵是作為新人能有此成績,真的是得來不易,所以未來日子必須做好工作,不辜負市民的囑願及交託。」■記者 姚嘉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