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來論:戴耀廷蠢蠢欲動 唯恐天下不亂

2016-09-29

黎子珍

「佔中」遺禍深重,反對派昨日卻趁「佔中」兩周年舉行紀念集會,「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到場,聲稱紀念集會重點並非檢討得失,而是在於讓大家繼續堅持,繼續爭取民主云云。戴耀廷發起「佔中」,對香港造成嚴重衝擊和危害;新一屆立法會選舉他又拋出「雷動計劃」干擾選舉,送激進「自決派」入議會;現又蠢蠢欲動,唯恐天下不亂,煽動「繼續爭取民主」,暴露他依然企圖實現「佔中」港版「顏色革命」之狼子野心。

從「佔中」始戴耀廷就暴露用心險惡

戴耀廷於2013年1月在某報專欄拋出「要爭取香港落實真普選,可能要準備『殺傷力』更大的武器--佔領中環」。他用心險惡地說:「選擇發動行動的地點是中環,也就是要攻向香港的最脆弱的地方。」他又以駭人聽聞的「核爆中環、核爆香港」來形容整個行動,聲稱「佔中」核爆所產生的破壞力,不止於爆炸的那一刻,更在於之後的核輻射擴散,並「將繼續進行各種各樣的不合作運動」,「真正令香港癱瘓,令香港成為一個難以管治的地方」。

違法「佔中」從一開始就是一場用心險惡的與民為敵的行動,數以百萬計市民的生活生計嚴重受損,許多行業受到衝擊。「佔中」煽動暴民政治,導致局面失控,一度令香港淪為暴戾之都、動亂之都。「佔中」拖延兩個多月,香港經濟的損失是天文數字。「佔中」引發香港社會內部撕裂、分化以至相互仇視,造成社會巨大裂痕。「佔中」的危害不限於一時一地,揭開通過綁架社會利益追求非法政治慾望的序幕,令香港成為一個難以管治的地方。「佔中」對青少年貽害深遠,毀壞青少年守法意識。「佔中」打茠夾民主和「真普選」的幌子,做破壞民主、阻礙普選順利推進的行為。「佔中」對香港政治、經濟和社會造成衝擊和危害的嚴重程度,正是唯恐天下不亂的戴耀廷夢寐以求的。

「雷動計劃」扶植激進「自決派」上位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戴耀廷又拋出「雷動計劃」干擾選舉,在投票日公開呼籲市民策略性投票,「棄保」部分反對派候選人,同時導致多名選前民調一直低迷的激進「本土派」候選人高票當選,有人甚至成為「票王」。六名進入議會的激進「自決派」,全部是兩年前違法「佔中」的活躍分子,他們不同程度地在「佔中」以及其後的連串後續活動中擔當角色。「雷動計劃」根本是一場明目張膽大規模的配票行為,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更與「黑金政治」脫不了關係。

戴耀廷拋出「雷動計劃」的險惡用心,是要在香港扶植激進「自決派」上位,在立法會推行「佔中」提出的「命運自主」和「港人自決」。事實上,激進「本土派」分子當選後不可一世,未宣誓先宣戰,不僅拒絕溝通,而且聲言上任後會推動「公投自決」。「香港眾志」的羅冠聰公開聲稱,將在議會中提出「香港前途問題」進行討論,要求「民族自決」、「反對赤化」。「雷動計劃」把更激進的候選人送入議事堂,給立法會進一步撕裂、香港政爭加劇埋下伏筆。戴耀廷違法違規肆無忌憚,令本港廉潔選舉蒙污,特區政府應追究其違法亂港的責任,不能任其逍遙法外。

港版「顏色革命」之夢

不會得逞 

兩年前的9月28日深夜,戴耀廷宣佈佔領中環正式啟動。戴耀廷提出兩點訴求:1. 要求人大常委會撤回有關香港政改的決定;2. 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交出能夠反映香港市民真實意願的政改報告。「佔中」打茠夾民主和「真普選」的幌子,其實質是一場港版「顏色革命」,目的是要奪取中央對港管治權,將香港當作一個政治實體,最終通過「公民提名」實現「改朝換代」的目的。 

趁「佔中」兩周年紀念集會,戴耀廷又煽動「繼續爭取民主」,妄圖圓「佔中」港版「顏色革命」之夢。但是,港版「顏色革命」不會得逞。香港不是中亞西亞北非發生「顏色革命」的國家。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港人也絕不容許搞亂香港。這是國家的意志,也是香港的主流民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