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林鄭籲居英「港二代」回流發展

2016-09-27
■林鄭月娥在倫敦與當地的香港留學生會面。■林鄭月娥在倫敦與當地的香港留學生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展開英國倫敦訪問行程,呼籲在英的香港留學生及居英的第二代港人,抓緊香港、內地及亞洲地區多方面的機遇,回港發展。

林鄭月娥昨日抵達倫敦後,隨即與百多名當地港人共進午餐,包括在當地的商界領袖、專業人士及香港各大學舊生會代表,向他們簡介香港最新發展及英國商界在香港、內地以至亞洲地區多方面的機遇。她鼓勵已移居英國的第二代港人抓緊機會,透過「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回港發展。

其後,她參觀泰特現代藝術館的新展館「開關廳」。新展館由Herzog & de Meuron建築師設計,而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亦是他們設計的。作為西九管理局主席的她,更為泰特現代藝術館與M+博物館尋求合作空間。

「帶路」為年輕一代帶來機遇

林鄭月娥傍晚與30多名在英國的香港留學生會面,包括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得主,闡述香港作為中國內地市場的門戶及「一帶一路」下的獨特優勢,為年輕一代所帶來的機遇,鼓勵他們畢業後回港為香港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