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赴英「唱衰香港」 獨琦圖引外力干港事

2016-09-26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等去外國「唱衰香港」。 網上圖片■「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等去外國「唱衰香港」。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冇得選立法會可以有咩做?「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獨琦)等就決定去外國「唱衰香港」。梁天琦上星期出席一個在倫敦舉辦的講座,為當地「關心香港二次前途」的港人「講解」現時香港的政治形勢。他聲稱,曾於立法會新東補選取得「第三名」的自己,是次換屆選舉冇得選,就是政治權利被剝奪的例子。有政界中人批評梁天琦的說法譁眾取寵,直斥他隱瞞自己煽動「港獨」的行為。激進網民對梁天琦等亦不買賬,反問曾聲稱要革命的梁天琦︰「時代革命去鷖銦H」

以倫敦及多倫多為基地,聲稱聯繫港人「探討香港文化及政治發展」的「香港文化論政網絡」,本月18日在倫敦舉行「2047香港前途」講座,並邀請「本民前」的梁天琦及黃台仰擔任講者,為與會者「講解」、「分析」。

在梁天琦的「講解」中,他稱香港「二次前途」問題值得探討,因為從來無人就2047年後的香港「給予過確切的答案」。他又聲稱港人政治權利「暗淡」,被政府「不合法地剝奪」。他舉例稱,自己今年初參選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取得「第三名」,獲人民「授權」,半年後則被宣佈提名資格無效,是「因他們認為我對香港特區和香港基本法不忠誠」云云。雖然梁天琦等早前已就事件申請司法覆核,但他亦「打定底」稱︰「即使我能贏,人大常委會都可以改變,因為他們可以釋法,我們無法阻止。」

梁天琦聲言,香港「很可能」變成「一國一制」,又以早已被指出疑點云云的「銅鑼灣書店」事件,「講解」港人的人權和自由等「被剝奪」,以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未能升為副校長就是「學術自由」被危及云云。多次與「藏獨」總頭目達賴喇嘛接觸的梁天琦更稱,「香港可能會像西藏」被剝奪權利。

盧瑞安:譁眾取寵 轉移視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直斥梁天琦的說法譁眾取寵,「他自己做過些什麼,自己清楚。明明(梁天琦)鼓吹『港獨』在先,所以才失去參選資格,但他隱瞞自己的問題,胡亂講其他東西,只是想轉移視線。」他又批評,梁天琦三番四次到外國渲「獨」的行為,是希望把外國勢力引入香港。

除了政界中人不滿梁天琦等「唱衰香港」外,激進網民對梁天琦等亦不買賬。有網民在「香港文化論政網絡」facebook上留言,質問梁天琦到底何時「革命」,也有網民揶揄說︰「革命要自決。自決前要自決攪(搞)唔攪(搞)自決。」

網民嘲「何時革命」留言被刪

有更多留言被指不合規矩而被「香港文化論政網絡」刪去,網民「Betty Hui」就問︰「不合規矩的留言內容不被允許?所以革命又合規矩嗎?你們的邏輯真是神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