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林鄭訪德推港「帶路」優勢

2016-09-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9月27日及28日訪問德國法蘭克福及杜塞爾多夫,向德國商界推廣香港作為他們開拓中國內地和亞洲地區市場的平台。她表示,香港擁有海外及內地商界所重視的「一國兩制」優越獨特地位、穩健的國際貿易及投資網絡、優良的法治傳統等優勢,並會在國家「一帶一路」策略下,發揮「超級聯繫人」的獨特角色,連結中國內地與包括德國在內的世界各地。

林鄭月娥9月27日下午抵達法蘭克福,先拜會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王順卿,感謝他為有需要的港人提供領事服務。其後她在香港貿易發展局「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晚宴上致辭,向德國商界推廣香港強大的優勢,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陪同出席。

她向約四百名嘉賓表示,德國與香港已建立悠久的雙邊經貿關係,兩地有空間加強商貿聯繫並在不同領域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她指,香港的「一國兩制」優越獨特地位、穩健的國際貿易及投資網絡、優良的法治傳統、低水平的貪污及犯罪率以及自由開放的經濟,都令香港成為德國公司通往中國內地市場的門戶。她重點介紹了香港在創科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基建發展,以及特區政府在基建、文化、體育及康樂方面所投入的龐大投資。

探望坐火車遇襲受傷兩港人

林鄭月娥9月28日先到維爾茨堡大學醫院,探望兩名於今年7月在德國遇襲的港人邱曉桐及歐陽志堅。林鄭月娥得悉他們康復進度良好,祝願他們早日康復,並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為他們及其家人提供一切可行協助。林鄭月娥亦欣悉在襲擊事件中受傷的邱曉桐父母,在入境事務處及特區政府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協助下,已於上周返港。

林鄭月娥其後啟程前往杜塞爾多夫,出席貿發局「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的主題論壇,再次向約六百名與會者推廣香港作為通往中國內地和亞洲地區的門戶的優勢。其間,她亦與中國駐杜塞爾多夫總領事馮海陽會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