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廿四味:梁家傑忽然要派人參選特首,有何企圖?

2016-09-30

徐 庶

立法會選舉才結束,特首選委會選舉亦將進行。反對派日前舉行密會,策劃爭奪更多選委會委員的名額。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突然改變反對派不擬派人參選特首的策略,認為要派人參選。反對派之前放聲氣說,「不會派人參加行政長官選舉,更加不會支持某些泛民助選行政長官,如有大逆不道出選者,立即進行封殺,一票也不會投給他」。為什麼梁家傑突然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這恐怕與外國勢力插手特首選舉大有關係。最近,陳方安生組織的「公民實踐培育基金」,計劃在選舉之前舉辦一個名為「香港管治:禮崩樂壞」的研討會,主講嘉賓請的是「末代總督」彭定康。與其說這是一個研討會,倒不如說是一個企圖左右選舉委員會投票的「輿論發動機」。請彭定康回來,不外強調中國人管理香港不行,英國人在香港百多年行之有效的管治模式已經「禮崩樂壞」,渲染戴卓爾夫人「收回香港是災難」的論調,恐嚇港人。

按此邏輯推論下去,絕對不能再讓愛國愛港的人當特首,相反主張「本土」、鼓吹仿傚英式民主的人,才能擔當大任。這個研討會其實就是製造輿論,對選委會選舉指指點點。反對派已表示,他們要突破以前在選委會獲得200多張選票的紀錄,要借「倒梁」浪潮,誓奪300張選票。這樣,反對派自己友當選就有希望了。相信梁家傑收到風,所以才轉恁C

近日,《蘋果日報》暴露了反對派分化建制派、漁人得利的企圖。2012年的特首選舉,反對派採取大量爆料的抹黑戰術,挑撥離間,製造分化。如今他們「食過返尋味」,想故伎重施,不僅想進一步撕裂建制派,更想得寸進尺,渾水摸魚,搶奪特首一職,奪取香港管治權。在這種情況下,梁家傑認為,反對派推人參選特首,有利於在選舉委員會選舉階段拉票;如果反對派和外國勢力的抹黑手段見效,導致建制內鬥,票源分散,反對派的人選隨時可能「執死雞」。但是,反對派奪權圖謀異想天開,只能「竹籃打水一場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