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曾違美制裁令 古巴尋商機

2016-10-01

美國《新聞周刊》前日報道,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於1990年代後期,曾經無視美國對古巴的貿易禁運,派人到古巴尋找商機,涉嫌違反相關制裁法令。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趁機批評特朗普不誠實,置個人利益於國家利益之上,以及誤導選民。事件可能影響特朗普在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的選情,他的競選經理康韋沒有否認報道,但強調特朗普最終沒有在古巴投資。

報道稱,特朗普旗下酒店及賭場的高層,曾於1998年到訪古巴,並在當地消費6.8萬美元(約53萬港元),試圖藉此在古巴立足。美國當時仍對古巴實施貿易禁運,任何人必須取得財政部許可方可在古巴消費,但一名前高層受訪時承認,當時公司並沒有申請許可。

康韋出席電視節目時承認,當年出訪古巴的高層曾在當地消費,但她強調特朗普「尊重貿易禁運」,對古巴和前領導人卡斯特羅不留情面地批評。

員工:不夠靚女會被炒

另外,特朗普旗下一個加州高球場的員工在法庭文件中表示,特朗普只想請年輕苗條的美女在球場工作,多次要求辭退相貌平凡或身形較豐滿的員工。另有員工指,特朗普不時騷擾女員工,有一次還在一群男性面前炫耀一名美女員工,其間更問她「妳喜歡猶太男人嗎?」

■法新社/《衛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洛杉磯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