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嫌貴拖延升級 恐釀更多傷亡

2016-10-01
■從高空拍攝的新澤西火車站。路透社■從高空拍攝的新澤西火車站。路透社

有專家認為,今次意外反映車速控制裝置的重要性,批評當局一再拖延,導致全國不少列車至今仍未安裝「主動列車控制」系統(PTC)。

美國鐵路協會(AAR)指,PTC技術已在許多貨運火車使用,貨運火車公司聘用超過2,400名訊號系統人員及投放超過65億美元(約504億港元),安裝及發展PTC,但不少客運火車仍未安裝。聯邦鐵路管理局(FRA)前官員迪特邁耶認為,雖然鐵路公司獲公帑資助安裝PTC,但由於成本太高及技術問題,導致系統更新速度過慢。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表示,當地自2004年起發生最少25宗列車意外,導致65人死,另有超過1,100人受傷,認為如果一早安裝PTC,這些意外都能避免。NTSB主席哈特年初更批評,國會一再延長安裝PTC期限,將令當地發生更多鐵路事故,導致更多人命傷亡。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