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恍如剷上半空 「一陣強風一片漆黑」

2016-10-01

今次意外事出突然,在新澤西公共運輸公司任職超過20年的拉森憶述,之前從未遇過同類事件,形容現場十分恐怖,「先是聽到撞擊緩衝路障的巨響,其後列車剷上半空,最後撞入車站大堂」,導致車站部分天花板倒塌。乘客斯皮納指,見到大批乘客頭部流血及步履蹣跚,部分人不斷驚恐尖叫,場面驚心動魄。

有乘客在列車衝入車站前,心血來潮離開月台買咖啡,因此逃過一劫。乘客沙阿選擇盡量坐近車頭位置,以便盡快下車,轉車往曼哈頓。他當時坐在第二節車廂,「列車沒有停下,不斷向前衝」,出事後乘客打破緊急車窗逃生。懷孕5個月的24歲女子瓦利當時坐在第一節車廂,雖然被塌下的車廂天花板砸中,頭部縫了4針,幸自己及胎兒均平安。

被送院治療的33歲乘客羅薩里奧指,她在月台候車時,突然感覺到背後一陣強風,其後一片漆黑,有物件飛上半空,頭部及膝部隨即劇痛,面部流血,形容是「最可怕的噩夢」。

35歲華人斯蒂芬.王(譯音)表示,事故後要乘坐其他交通工具上班,車程較現時的90分鐘長一小時,希望霍博肯站早日完成維修。

■《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