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軍民齊獻「我們的中國心」賀國慶

2016-10-02
■董建華(前排左四)、梁振英(右四)、張曉明(左二)、譚本宏(右二)、岳世鑫(右一)、胡建中(左一)等出席晚會。 彭子文  攝■董建華(前排左四)、梁振英(右四)、張曉明(左二)、譚本宏(右二)、岳世鑫(右一)、胡建中(左一)等出席晚會。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文藝晚會昨晚假紅磡香港體育館盛大舉行,駐港部隊文工團攜手香港演藝及舞蹈界,以音樂、歌舞、微電影等方式表達對祖國發展成就的喜悅和驕傲。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伉儷,行政長官梁振英伉儷,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中將及政治委員岳世鑫中將,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等重要領導出席晚會,與數千名市民共賞精彩演出,喜慶祖國華誕。

林鄭月娥曾俊華伉儷何靖蔡冠深等赴會

民政事務局、民政事務總署參與協辦晚會。出席者尚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伉儷、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國慶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等。

董建華:國家成就舉世矚目

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主席團主席董建華致辭時指,67年前,中國人民經歷了艱苦的奮鬥建立了新中國,經過改革開放後,國家在經濟、民主、法治、科技、社會等領域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13億中國人民能夠享受今日安穩的生活,並在世界享有地位及受人尊敬,這些成就既是歸功於全國人民的艱苦努力,也是歸功於中國共產黨的勵精圖治和正確努力。

他強調,中國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接近實現民族復興的大目標,面對現今動盪多事的世界,我們國家保持穩定和平是彌足珍貴的,「香港好,國家會更好。」香港作為中國一部分,香港人特別是年輕人一定要認識國家,努力幫助和配合國家,如此香港才有光明前途。

駐軍文工團與港同胞攜手演出

晚會以「我們的中國心」為主題,駐港部隊文工團攜手香港演藝界、舞蹈界聯手呈獻「歌頌祖國」、「中華躍動」、「大地濃情」、「軍民同樂」、「中外薈萃」、「心繫家國」、「動力飛揚」的精彩主題演出項目,為觀眾帶來極視聽之娛的享受。

駐港部隊軍樂隊奏響莊嚴的國歌揭開晚會序幕。香港小鋼琴家陳德堯率先登場,以一首輕快的鋼琴曲、加上香港「小巨肺」譚芷昀的一首英文歌 《You raise me up》征服全場,贏得掌聲。香港文化舞劇團著名編舞家梁國城與劇團80名舞蹈演員,以精湛舞技演繹《弟子規》中「孝道為正」的道理,糅合現代審美與傳統美德,讓中華文化躍現舞台。

實力派歌手「肥媽」Maria Cordero用歌聲傳遞「大地濃情」,她聯同屯門兒童合唱團獻唱《南泥灣》,之後再獻唱系列經典金曲,觀眾在聆聽歌曲的同時,欣賞神州靚景。駐港部隊文工團唱演多首歌曲,展示男空軍的壯志凌雲、男陸軍的威武氣概、女陸軍的颯爽英姿,令觀眾看得熱血沸騰。

著名男高音莫華倫獻唱《我愛你中國》後,再夥拍本地年輕二胡名家陳璧沁獻唱《我的太陽》,展現中外文化薈萃交流合作的超凡魅力。3位本地年輕導演黃嘉威、湯加文和黃榮杰,遠赴寧夏、新疆和內蒙古,用鏡頭記錄當地少數民族的生活環境,製成3套微電影在晚會上播放,配合歌者動聽的民族歌曲,帶領現場觀眾感受少數民族特有風情。

內地彝族女歌手吉克Иh壓軸演出,兩首激動人心的歌曲《即刻出發》和《一首心歌》,重溫中國運動員在里約奧運會上勇奪獎牌的精彩時刻。最後所有演出嘉賓及團體上台高唱《每一個明天》,以充滿正能量的歌聲,祝願祖國繁榮昌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