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德江悼彤叔:風範永存

2016-10-05

李源潮唁電慰問鄭家 讚揚愛國愛港貢獻良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愛國愛港的香港地產巨頭、慈善大家、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上月底病逝,社會各界均感哀痛。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前日發出唁電,對於鄭裕彤不幸逝世深表哀悼。他讚揚鄭裕彤長期秉持愛國愛港立場,大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的貫徹落實、香港順利回歸祖國和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他讚揚鄭裕彤對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貢獻良多,「其精神與風範永存!」

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也對鄭裕彤的離世甚感悲痛,致以沉痛悼念,並對其子鄭家純及親友作親切問候,「鄭裕彤先生對香港發展和內地建設的貢獻與世長在,他的音容笑貌常留我們心間。」

中共中央統戰部前日的唁電也對鄭裕彤辭世深感悲痛,讚揚鄭裕彤是始終堅持愛國愛港的知名工商界人士,對香港平穩過渡、順利回歸和繁榮穩定傾注心血;支持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貢獻卓著,並說︰「先生雖駕鶴仙去,但風範長存!」

港澳辦中聯辦:彤叔令人尊敬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前日也發出唁電,對鄭裕彤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致以深切慰問。國務院港澳辦讚揚鄭裕彤一生愛國愛港,積極參與社會政治事務,在香港回歸過渡期曾擔任港事顧問、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其後亦大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平穩過渡及在回歸後保持繁榮做出了重要貢獻。國務院港澳辦又指,鄭裕彤心繫家國,對國家經濟建設和社會公益事業貢獻良多,其高尚品格值得人們尊敬和懷念。

中聯辦在唁電中亦對鄭裕彤逝世表示沉痛哀悼,讚揚鄭裕彤一生搏擊商海,書寫成功傳奇,享譽華人世界。中聯辦指,鄭裕彤情繫家國,積極支持內地經濟和社會發展,慷慨捐資教育、衛生、賑災等公益慈善事務,助力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此外,中聯辦同樣對鄭裕彤為香港平穩過渡及在回歸後保持繁榮做出的貢獻予以肯定,並指鄭裕彤令人尊敬。

李鴻忠賈慶林李剛等唁電同悼

此外,全國政協前主席賈慶林、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李剛、天津市人民政府也分別發出唁電或去信鄭裕彤家屬,以表沉痛哀悼及親切慰問,及肯定鄭裕彤對香港、天津及國家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