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乳健中心料3年惠3.6萬婦

2016-10-05
■香港乳癌基金會賽馬會乳健中心(九龍)動土儀式。 劉國權  攝■香港乳癌基金會賽馬會乳健中心(九龍)動土儀式。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根據醫管局數字,乳癌是本港女性常見的罹患癌症之一。位於牛池灣的「香港乳癌基金會賽馬會乳健中心(九龍)」昨日舉行動土儀式,預計明年7月竣工,屆時將為婦女提供乳健評估及免費X光造影檢查、心理支援及淋巴水腫護理等一站式服務,估計3年內受惠者可達逾3.6萬人。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於動土儀式上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防治癌症的工作,早於2001年已成立高層次的「癌症事務統籌委員會」,聯合各界為防控癌症的策略一起出謀獻策。

林鄭:多招夥各界防治乳癌

林鄭月娥指出,單在2013年便有逾3,500宗新症,而以死亡率計算,對本地女性而言,乳癌是繼肺癌和大腸癌之後,第三大癌症殺手;2014年便就有逾600名婦女死於乳癌。她強調「預防勝於治療」,認為預防乳癌並不困難,而最基本預防方法就是培養個人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定期檢查,關注身體變化。

林鄭月娥引述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奉行健康的生活模式可以預防最少三分之一的癌症個案,而香港衛生署一直致力推廣多運動、少喝酒的健康生活模式,女性在生產後以母乳餵哺嬰兒亦有助減低乳癌風險。她又指出,現時醫管局各聯網以團隊方式,結合及協調各個不同專業的醫護人員,為乳癌病人提供最佳的治療方案,認為要向市民推廣防癌的正確知識,促進全民健康,需要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

馬會董事梁高美懿表示,新中心落成後,將隨即展開為期3年的「賽馬會乳妳同行計劃」,為逾3.6萬名女士服務,當中包括向低收入或經濟有困難者提供免費乳房X光造影及檢查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