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首:啟德體園證重視體育

2016-10-05
■梁振英指,政府非常重視體育發展。中通社■梁振英指,政府非常重視體育發展。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擬於沙田石門推出的「安心街資助出售房屋發展計劃」,擬定地盤包括剛啟用1年的傑志足球訓練中心。行政長官梁振英昨重申,項目會分期興建,第一期的公屋發展計劃並不影響傑志使用該地皮用作足球中心,並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體育發展,本屆政府「拍板」的啟德體育園區將成為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體育基建,足證當局對體育事業的重視。

首期不影響傑志足球中心

賽馬會傑志訓練中心所處的石門現址,是由政府通過短期租約租予傑志基金,並安排於現有的租約期(2017年9月)屆滿後,每年重新洽談續約,政府有權在租約期滿或在續約期屆滿後不再續約,收回地皮。但現址目前為休憩用地,除非城市規劃委員會更改土地用途,該地皮不能用來建造公共房屋。

傑志昨日發新聞稿表示,假如沒有了傑志訓練中心的存在,香港足球的未來必定會受到重大的挫折。

梁振英表示,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傑志中心建屋的理據與迫切性,以及是否等同放棄體育發展時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體育發展,而啟德體育園區正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體育基建,是本屆特區政府「拍板」的項目。

他續說,在籌劃啟德體育園區的過程當中,亦有意見認為該處佔地大,可以用來興建公屋,把本來在啟德體育園區搬去大嶼山的陰澳,「到最後,我自己決定在那處繼續做一個體育園區,對香港體育事業發展有很大幫助。」

他重申,「安心街」項目會分期興建,第一期的公屋發展計劃並不影響傑志使用該地皮用作足球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