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戴妖擬再搞「公投」 尹兆堅潑冷水

2016-10-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曾在立法會選舉中策劃「雷動計劃」的「佔中三丑」之一、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日前撰文聲稱,有意再推動「民間公投」,讓反對派選委可按「公投」結果在明年3月舉行的特首選舉中投票。不過,反對派中人對此未必領情,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昨日稱,有關概念只提出兩三天,黨內還未仔細討論,他個人則持開放意見,惟需要小心處理,並要汲取立法會選舉「雷動計劃」的經驗,以防具體操作時出現不可預見的情況。

戴定頭盔未閂閘

尹兆堅昨日在電台節目中聲稱,戴耀廷想以「民主運動」在特首選舉中出力是好事,但不排除個別選委可能優先考慮到所屬界別的利益,投票取向或會和市民主觀意願不同,而如何推展「公投」也要小心考慮。

同一場合的公民黨前黨魁梁家傑則稱,反對派在特首選舉上要有「兩手準備」,包括是否派人參選,及爭取最多選委席位,又聲言中央不會讓反對派「造王」,故反對派要做好兩手準備,而反對派的目標是盡量在特首選委選舉「搶灘」,「在立法會結果見到,會計界、資訊科技界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中,『泛民』得票都較高,所以將可爭取的選委會席數目標定高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