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糅合工管法律 中大推跨科雙學位

2016-10-07
■圖左三起為王家徹、陳家樂和Christopher Gane。黎忞  攝■圖左三起為王家徹、陳家樂和Christopher Gane。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為了裝備畢業生同時具備法律及商業知識,香港中文大學將在下學年開辦亞洲首個5年制「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及法律博士」(BBA-JD)雙學位課程。若畢業生有意投身法律專業,可繼而進修法學專業證書課程(PCLL)。而上述課程有別一般要花6年才能完成2個學位,省下了1年時間。新課程將招收最多40名學生,大學聯招申請人在文憑試中、英文須分別至少達4級及5級,並要接受面試。

中大偉倫金融學教授及商學院院長陳家樂、中大李福善法律學教授及法律學院院長Christopher Gane昨日出席記者會,介紹上述新課程。陳家樂指,課程設計糅合法律的理性思考與專業知識,以及商業理論基礎與策略思維,目的是培養學生成為商界、執法機關、政府、社會服務、教育及傳媒等領域的領導人才。完成BBA-JD指定課程的畢業生,若有意投身法律專業,可申請入讀中大或其他本地學府開設的法學專業證書課程(PCLL)。

5年內完成課程 省一年時間

課程特別之處在於學生可在5年內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與法律博士學位,有別於一般需花6年才能完成上述2個學位(4年修讀BBA及2年修讀JD)。在新課程下,學生須在首三年集中修讀BBA綜合課程及完成6個指定法學士(LLB)課程;第四年則同時修讀BBA及JD課程;第五年就集中修讀JD課程,學生在就讀期間亦可分別在商業和法律方面的機構實習。另外,學生也可選擇在第四年畢業,以法律為副修,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

中大商學院助理院長(本科課程)王家徹分享了報讀上述課程的面試「貼士」。他表示,申請者需表達對未來工作的長遠看法,例如從事商業或法律工作有何抱負,以及需表達自己關心時事,藉此展示自己有廣泛知識;而面試期間亦涉及討論環討,藉此了解同學的分析能力及溝通技巧。

經大學聯招申請上述課程,在文憑試的英文科須至少達5級、中文科4級,數學、通識和兩個選修科達3級。持國際文憑(IB)和英國高考(GCE AL)等成績的學生亦可經由非聯招申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