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細碼「綠置居」景泰苑今派表

2016-10-13
■圖為景泰苑的模型。■圖為景泰苑的模型。

黃遠輝:原先規劃公屋用 20呎廚房佈局合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供綠表人士申請的房屋委員會「綠置居」項目新蒲崗景泰苑,今日起於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派表,申請者可於本月20日至下月2日期間交表,中心內亦會展示景泰苑虛擬示範單位短片及室內間格模型等資料。就網上流傳景泰苑圖則指廚房只有20多平方呎,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回應說,項目原先規劃作公屋用途,即使平面圖屬實,佈局亦屬合理。

房委會昨日宣佈,今日起於樂富的房委會客務中心派發申請表、申請須知及景泰苑的售樓資料簡介,中心並會展示利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製作的景泰苑虛擬示範單位短片、室內間隔模型及建築模型和展板,開放時間由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7時,至下月2日為止。

申請期由本月20日起至下月2日晚上7時,申請者繳交申請表時,需一次過繳交200元申請費。房委會預料在12月進行攪珠、明年1月開始邀請成功申請者根據他們的選樓次序前往選樓。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景泰苑只出售給綠表申請者,協助他們自置居所,並藉此騰出更多公屋單位以編配給輪候公屋人士;透過「特快公屋編配計劃」獲編配公屋單位的住戶,於其公屋單位租約生效日起計3年內不合資格申請;「租者置其屋計劃」單位業主亦不合資格申請。發言人補充指,公屋住戶毋須進行詳細資格審查,其他綠表申請者,會按攪珠的結果決定詳細審查申請者資格的次序。

大部分單位採開放式設計

景泰苑位於太子道東的前新蒲崗分層工廠大廈南面,將提供857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由約192平方呎至494平方呎不等,按市價六折訂價,每平方呎實用面積平均售價為5,658元,單位售價由約94萬元至約298萬元不等。房委會昨日公開景泰苑單位模型,4款單位大部分為開放式設計,只有景泰苑1樓至32樓10號單位,備有1房間隔。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昨日接受傳媒訪問說,景泰苑以低於居屋及同區屋苑的六折價格出售,「價格相當合理」,加上近期樓市回暖,預計這次銷情「合理」。

他又表示,項目原先規劃作公屋用途,不少公屋住戶希望即使單位面積小,至少廚房及廁所需有獨立間隔,例如煮食時有門阻擋油煙,以免單位充滿油煙味,故認為單位佈局合理,又指景泰苑適合單親及兩人家庭購買。

黃遠輝又說,如果今次計劃順利,可望2018年再推出第二輪「綠置居」,至於選址方面,他相信市區會較吸引,單幢或兩幢公屋樓盤會較適合作有關用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