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上海國際藝術節 啟動「麥穗計劃」公益行動

2016-10-15
■上海國際藝術節啟動「麥穗計劃」公益行動。本報記者 章蘿蘭 攝■上海國際藝術節啟動「麥穗計劃」公益行動。本報記者 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日前攜手克緹(中國),正式啟動「麥穗計劃」公益行動,旨在幫助偏遠地區的少年兒童,實現藝術夢想,並特邀90歲高齡的著名藝術家曹鵬擔任藝術指導。

「麥穗計劃」意在播撒下希望的藝術種子,收穫一片金黃繁茂的麥穗。在神州大地上,千千萬萬個充滿夢想的孩子,就像是一粒又一粒孕育希望的「種子」,偏遠地區的「種子」,卻受困於基本生活所需。「麥穗計劃」藝術公益行動,就是要讓每一粒藝術「種子」,逐漸生根、發芽。

據悉,「麥穗計劃」將從兩個方面同步推進。首先將組織上海藝術家赴革命根據地安徽金寨和貴州遵義,遴選20位懷有藝術夢想、具有成長空間的少年兒童,作為「麥穗計劃」的種子赴滬,組成「種子合唱團」,邀請多位經驗豐富的優秀藝術家對他們進行培訓。 「麥穗計劃」計劃每年委約和推出一部原創歌曲,逐步積累更多的公益作品,向社會推廣。同時,「麥穗計劃」還將幫助當地學校籌辦少兒合唱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