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發揮港優勢 建境外綜合旗艦

2016-10-17
■農行在網點專設電子銀行體驗中心。本報北京傳真■農行在網點專設電子銀行體驗中心。本報北京傳真

事實上,農行在香港的發展已率先向全面金融服務商轉型。周慕冰表示,香港是人民幣國際化和中資企業「走出去」的橋頭堡,也是中資銀行海外佈局的重點區域。目前,農業銀行在香港設立了香港分行、農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機構,逐步搭建了覆蓋商業銀行、投資銀行、保險等金融服務領域的在港綜合化經營平台。

港資產4565億 佔境外60%

截至2016年6月底,農行在港機構資產總額585.3億美元(約4,565億港元),接近農行境外機構總資產的60%。

周慕冰指,香港分行是農行發展時間最長、經營規模最大、業務品種最齊全的海外機構之一。下一步,農行將利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充分發揮香港分行的自身優勢,協調境內分行及其他在港機構提升與香港分行的協同發展水平,打造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海外籌資中心、海外高端零售業務平台和投行服務平台,建設農行境內外聯動主平台和境外綜合經營旗艦。農銀國際將繼續推進股權投資、債務融資和傳統投行三大主營業務發展,並進一步突出股權投資的主體地位,探索確立「一體兩翼」的發展模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