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稿:獲獎者冀「知行情」貢獻社會

2016-10-20

頒獎禮上,得獎者分享心得,勉勵學子從小培養關愛、服務他人之心,將來學有所成貢獻社會。中學組卓越榮譽學生領袖大獎得主林美祺認為,「卓越領袖」是一個亮麗的名銜,但同時是一份需要持久堅持的責任,因為在得到認同的背後,也有一份別人對自己的期許,學生領袖可循「知」、「行」、「情」三個方向去達至貢獻社會的目標。

「知」是指更多留意時事,作為學生的她以學校為平台,與同學、老師討論不同議題,提升公民意識,長遠而言有助認識社會、貢獻社會;「行」是指在獲得知識後,以行動回饋社會,可從「做好自己」開始,然後向外擴展至家庭、社會、世界;「情」是同情心、同理心,透過了解社會,參與不同的社會活動,培養出一顆同理心,多關心別人。

小學組卓越榮譽學生領袖大獎得主許凱琳表示,她通過參與計劃領悟到許多書本及課室以外的知識,更清楚九龍城區的整個建設和發展,增強對社區的歸屬感。顧名思義,卓越學生領袖代表出類拔萃,希望繼續鞭策自己,用心學習,積極參與各種義工服務,把良好品行帶回學校,成為楷模,發揮正能量感染身邊人。 ■記者 邵萬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