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騎師梁家俊墮馬 一度失知覺

2016-10-24
■梁家俊策騎「卡加動力」墮馬一刻。 香港賽馬會片段截圖■梁家俊策騎「卡加動力」墮馬一刻。 香港賽馬會片段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有靚女馬評人之稱的李潔瑩(阿Kit)禍不單行,她上周日因直播時與另一主持人爭執而辭職,其騎師丈夫梁家俊昨午在沙田馬場第五場賽事,策騎曾志偉愛駒「卡加動力」期間亦發生意外,馬匹在直路衝刺時突偏離跑道撞向內欄,人馬齊倒地,梁受傷一度失去知覺,坐騎更須人道毀滅。梁須送院留醫,餘下賽事亦要易配。

意外發生在昨日沙田賽馬第五場第二班1,200米泥地賽事,28歲的梁家俊策騎「卡加動力」出賽。當馬匹轉入直路,距終點約200米處時,「卡加動力」突然收慢,未幾更失控急速撞向內欄,人馬齊齊翻倒賽道上動也不動。

梁一度失去知覺,經即場接受急救後,被抬上救護車急送威爾斯醫院治理,幸稍後他已甦醒,但仍須留醫。梁家俊因受傷未能履行其後的策騎聘約,餘下5場賽事的坐騎均須易配,改由其他騎師策騎。

馬會其後透露梁家俊臉及耳割傷,曾有腦震盪,經第一次腦掃描相信無大礙,但仍要作第二次檢驗。梁妻阿Kit事後趕到醫院了解情況時,表示丈夫已清醒並無大礙。意外後其頭盔亦爆裂,幸經掃描初步證實腦部無問題,四肢亦無受傷,但暫時仍要留院觀察。

「卡加動力」須人道毀滅

肇事後須人道毀滅的「卡加動力」為7歲馬,乃藝人曾志偉有份的卡加賽馬團體馬匹,隸屬沈集成馬房。

梁家俊的太太李潔瑩是馬評人,上周日(16日)沙田賽事主持電視台直播賽馬節目期間,與另一主持王若舜疑因積怨爭執,並在直播仍未熄咪已互相責罵,結果雙雙遭停職處分。事件引起網上熱烈討論,其後阿Kit表示因不堪網上熱論壓力,「撐唔到落去」而辭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