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全球創客深圳競技 機械人格鬥受矚目

2016-10-24
■深圳制匯節上的機械人。記者李望賢  攝■深圳制匯節上的機械人。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李望賢 深圳報道)來自港澳台、歐美、日韓等全球各地區的200多名創客昨日雲集深圳制匯節,和來自內地的800多名創客同台競技展示創意項目。該活動由內地知名創客空間--柴火空間主辦,設創客市集、自造談論壇、創客演出、創客工作坊四大部分,覆蓋新興技術、科技工具、趣味科技、傳統手工、創新教育、創新型媒體等各個領域。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來自荷蘭的藝術家Gijs Van Bon攜帶作品沙子機械人,現場寫下了中國詩人海子的詩歌名句。該藝術家介紹,為了中國的觀眾,他特地設計了中文字體,今次也是沙子機械人首次在中國展示,用中文寫詩。

機械人表演是本屆制匯節重頭戲,數十款機械人現場演繹了一場機械人「格鬥賽」。機械人舞蹈表演、直線競走競猜、大亂鬥等環節,讓觀眾置身於機械人世界,直觀感受到高科技的魅力。

制匯節活動至今已經舉辦五屆,2015年深圳制匯節吸引了超過19萬人次進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