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押後重誓 曾鈺成贊同

2016-10-25
■曾鈺成認同梁君彥暫時不讓游蕙禎和梁頌恆重誓是較為穩妥的做法。 資料圖片■曾鈺成認同梁君彥暫時不讓游蕙禎和梁頌恆重誓是較為穩妥的做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除了全國人大常委、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贊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應押後宣誓安排外,另一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早前在報章撰文、接受媒體訪問時亦指出,立法會主席作出裁決時應平衡各方意見,而基於法院已接納政府提出的司法覆核,認同梁君彥暫時不讓「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重新宣誓是較為穩妥的做法。

做法較穩妥 避免「越權」

曾鈺成早前在自己專欄撰文時就表示,立法會主席就有爭議的問題作出裁決時,須詳細說明裁決理據,並全面考慮各持份者的意見,確保所作出的決定有充分的法理依據。他又強調,主席須嚴格按照法律和程序作出裁決,又提到主席的一項「重要職權」,是「決定立法會會議的議程」。

此外,他日前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指出,基於法院已接納政府提出的司法覆核,認同梁君彥暫時不讓游蕙禎和梁頌恆重誓是較為穩妥的做法。當時他說,押後宣誓安排可能令個別人士失去參加幾次會議的權利,但就避免了先讓他們進入議會,但後來法院卻裁定他們已經失去議員資格,所構成的「越權」問題。前日曾鈺成出席論壇時,亦呼籲梁君彥不要再對建制派的訴求充耳不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