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抗議台當局庇「獨」

2016-10-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老牌親台工會「港九工團聯合總會」昨日赴金鐘「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遞交請願信,抗議早前台灣方面大陸事務負責人邱垂正發表關於香港激進分子游蕙禎梁頌恆的言論,指邱垂正干涉本港事務、影響港台關係。工團又指,游蕙禎梁頌恆二人到台灣以「港獨」推「台獨」,是在散播危害台灣地區安全穩定的「病毒」。

邱垂正本月20日在回應記者提問時稱,「密切關注梁頌恆游蕙禎是否被取消議員資格」,時值游梁二人正於台灣出席多個「台獨」傾向的活動,並大談「港獨」的「經驗」。事件引起各界強烈抗議,特區政府、和統會香港總會、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等紛紛批評邱垂正的言論。台灣方面大陸事務委員會於是澄清「台灣不會也無意介入香港內部事務」,冀平息事態。

港九工團聯總促收回言論

港九工團聯合總會主席、副秘書長和執行董事三人昨日下午3時到力寶中心「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高叫「『港獨』、『台獨』一樣有毒!」的口號,並遞交請願信。請願信指,梁頌恆與游蕙禎的事件正由香港立法會及司法機構處理,批評邱垂正言論很不恰當,應該公開收回言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