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海內外華人踴躍簽名發怒吼

2016-10-26
■25個團體近日組成大聯盟,於今早在立法會外發起萬人大集會,聲討「雙邪」。■25個團體近日組成大聯盟,於今早在立法會外發起萬人大集會,聲討「雙邪」。

人在做,天在看,市民在怒吼!「青年新政」游蕙禎、梁頌恆二人於本月12日的立法會宣誓儀式上,公然用粗言穢語及侮辱性字眼辱沒國家、民族與全球華人,更毫不避諱地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橫幅,肆無忌憚地宣揚鼓吹「港獨」,踐踏「一國兩制」與基本法,視香港法律及法治精神如無物,妄圖摧毀港人的核心價值,惹起全球華人公憤!逾百萬名市民通過網上聯署,譴責兩人的惡劣言行,並要求褫奪他們的議員資格。滔滔民意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應安排為二人重誓,而梁君彥昨日亦決定押後為二人監誓,直至原訟庭就有關司法覆核作出裁決。

自從游蕙禎與梁頌恆兩人於莊嚴的宣誓儀式上「玩洁v、「加料」惹出禍,卻仍死不悔改,堅拒就辱華言論道歉,全港「反港獨」網上關注組隨即開展網絡聯署行動,動員網民以實際行動譴責二人,並得到全球華人及香港各界人士積極響應。

關注組在聯署簽名專題網頁www.2017.org.hk上明確指出三點,分別是譴責游蕙禎、梁頌恆的侮辱及歧視言論;要求二人公開道歉及收回該言論;要求立法會通過解除二人的職務。截至昨晚8時,網站顯示已有逾114萬人參加聯署。

「敗類」進入立會香港之禍

活動發言人邱昌寧表示,游蕙禎與梁頌恆的惡劣言行不僅違反國家憲法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更極大傷害全球華人的感情,但他們卻不以為然,多番狡辯並拒絕道歉,更是令到全球華人發出「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怒吼。

他指出,參加聯署者的目標十分明確,就是決不容許該兩名分裂國家、宣揚「港獨」的「民族敗類」進入立法會,否則將是香港之禍。是次聯署活動得到不少海外華人的大力支持,據知約有12萬聯署的IP地址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等歐美國家。

邱昌寧又透露,關注組月前曾舉辦「一齊反港獨」網絡聯署活動,受到了反對派「鍵盤戰士」多番攻擊,但今次受到攻擊的次數不及上次的10%,證明游蕙禎及梁頌恆二人已成為「過街老鼠」,無論是愛國愛港人士抑或反對派支持者,均不齒二人的行為。

由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一年級學生莫嘉傑成立的「聯署譴責游蕙禎,要求公開道歉並收回侮辱及歧視中國人言論」及「要求梁君彥拒絕為辱華梁頌恆、游蕙禎監誓」等兩個網絡聯署平台亦協同運作,則共錄得逾14萬人參與聯署;教育界發起的網絡聯署亦錄得近5萬人參與。

莫嘉傑指出,許多網民在聯署時發表了自己的意見,合共逾13萬條留言,批評譴責游蕙禎及梁頌恆兩人的比率高達95%。網民「Andy」就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若二人不願當中國人,應盡快滾出中國。」網民Snow表示,「連自己的國家同國人都不尊重,還敢指望他們為港人服務嗎?」

莫嘉傑又呼籲網民積極參與今晨在添馬公園的示威活動,齊齊表達華人的憤怒。

主流民意盼「祛邪」捍法治

除了百萬人齊聯署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入稟法庭,阻止拒絕按法律宣誓的游蕙禎、梁頌恆再宣誓亦獲得廣泛民意支持。經濟通民調顯示,在參與調查的4.7萬名網民中,94%支持特區政府的做法。在另一個題為「是否接受游蕙禎、梁頌恆繼續當立法會議員」的民調中,92%的網民表態「不接受」。

取消游蕙禎與梁頌恆的議員資格已成社會主流民意,亦是憤怒華人的共同期盼,希望各界絕不手軟、姑息養奸,尊重法治、尊重民意,將二人趕出議會。 ■記者 鍾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