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發掘商機:自製「派寶箱」 香港郵政青睞

2016-10-28
■李兆倫(中)與生意拍檔。■李兆倫(中)與生意拍檔。

李兆倫想法多多,並非單純做一個守父業的人,而是做一個積極發掘商機的創業者。他在成立易領站後,偶爾認識到一個來自內地的製作儲物櫃廠家,隨後雙方合作成立「派寶箱」,製作智能儲物櫃,無論是技術和硬件都自家生產,好處是可以為客人度身訂做所需的尺寸和軟件。

儲使用者數據增效率

不單如此,新業務亦有助提供實質量化的經濟數據,公司可以從智能儲物櫃的使用情況分析客人的取貨習慣。李兆倫指,有5成人會在貨物到達儲物櫃的8小時內取貨,數據有助他們安排物流人員更緊密派貨,降低儲物櫃空置率。

另外,派寶箱會與企業合作,出售智能儲物櫃,李兆倫指,看到洗衣店具發展潛力,已和某間洗衣店傾合作,亦有台灣洗衣店希望與公司合作。另外,香港郵政今年推出的「智郵站」,亦是由派寶箱負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