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雙劍合璧:睇報紙搵到好拍檔

2016-10-28
■租金開支佔易領站經營成本的一半。■租金開支佔易領站經營成本的一半。

一盤生意若單打獨鬥,縱有心工作,恐亦獨力難支。然而,要尋找合適的拍檔卻要講求緣分。李兆倫旗下公司多多,其中一間主攻國際網購轉運服務的公司,是其與兩個拍檔合營。他透露,與拍檔相識的過程非常特別,「咁鶶灝度識到」。

記者聽到李兆倫表示,拍檔是從報紙上認識,心裡立即打個大問號,難道在現今網絡發達的年代下,還有人在報紙登徵友啟示?追問下去,李兆倫立即笑了起來,相信連他自己都覺得這個經歷十分特別。「我媽睇緊報紙,見到一個訪問(報道)兩個後生仔做緊關於網店的新創公司(Startup)。網店永遠都同物流有關,所以我媽就打電話俾佢],約個見面睇下有無生意合作到」。

各司其職 橫向發展

本來,雙方舉行會議的原意是討論在E-link自提點的合作機會,「上到薛之C傾之後,佢話:『你]好貴喎。』」李兆倫笑茼^憶。在會議過程中提到集運在市場的機遇,雙方都感到興趣,「對方係IT(科技)人薄A寫系統好叻。我有物流,你]有科技,其中一個人Management(管理)好犀利,咁就做魕O個生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