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邵氏投資11億拍戲

2016-10-28
■邵氏兄弟控股主席黎瑞剛。 莫雪芝  攝■邵氏兄弟控股主席黎瑞剛。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吳靜儀)邵氏兄弟控股(0953)昨日召開發佈會,展出來年與TVB合作投資及製作的電影和電視劇。主席黎瑞剛於發佈會後表示,香港擁有良好的發展環境、資本市場,以及人文條件作為創意及娛樂產業的基礎,因此對香港影視業的未來發展非常看好。

對TVB加大投入

黎瑞剛表示,將對TVB加大投入,但不會參與日常運作,僅在戰略規劃發展上提供協助。他認為,內地過往電影市場發展迅速,今年後會有一些新調整,令市場恢復到一個比較理性的狀態。現今在內地的製作人大多來自香港,邵氏將好好利用這些資源, 拉動整個創意文化產業發展。

據邵氏兄弟執行董事姜偉介紹,2017年會有約8部電影放映,重拍TVB經典劇集,改編後以電視劇形式在內地播出,目前有三套改編劇集正在進行拍攝。他透露,未來邵氏對內地及荷里活投資的電影,投資額料達10億元人民幣(約11.4億港元)。

被問到邵氏與騰訊及阿里巴巴的合作關係時,黎瑞剛回應稱,他們都是CMC的股東,而且TVB每年的劇集都在他們的平台上播放,加上騰訊的視頻粵語與TVB聯合開發劇集項目,以後這方面的合作會更加深入,對於未來所有資本上及製作上的合作保持開放態度。TVB助理總經理樂易玲形容,TVB臥虎藏龍,擁有良好基因及資源,現時為一個好的時機,推動電影及電視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