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展翅」港台勵志微電影首映

2016-10-31
■陳嘉信(後排左七)與其他嘉賓及參與微電影的演員。■陳嘉信(後排左七)與其他嘉賓及參與微電影的演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由4名「展翅青見計劃」學員奮鬥故事改編而成的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將於下月26日下午於九龍奧海城the sky戲院舉行首映禮。該電影由「展翅青見計劃」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作,參與演出單位包括藝員歌手、港台DJ、「展翅青見計劃」學員及香港電台太陽使者。

勞工處處長陳嘉信日前在該影片的傳媒分享會上表示,「展翅青見計劃」結合僱主、培訓機構及政府的力量,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及多元化的培訓與就業支援,幫助青年人認識自我和職業志向,提升他們的技能、經驗與工作機會。他期望微電影背後的真實故事,能激勵更多青年人鼓起勇氣克服困難,訂立事業目標,向自己的夢想進發。

學員奮鬥歷程作藍本

導演及主要演員亦於分享會上簡介微電影故事內容及分享他們演繹「展翅青見計劃」學員奮鬥故事的感受。微電影4名故事主人翁包括現職飛機工程維修核准簽證技術員鄧小飛、於社福機構擔任中心主任的陶國誠、推動綠色生活的李渭賢,以及於德國公司駐香港辦事處任助理經理的林煒宗。他們分別透過「展翅青見計劃」提供的在職培訓找到事業方向,並憑藉自身努力,以及所屬僱主和服務機構的鼓勵和悉心指導,在事業旅途上闖出佳績。

「展翅青見計劃」全年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15歲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勞工處青年就業服務網頁www.yes.labour.gov.hk。

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接受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