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陣」今遊行實為撐「獨」

2016-11-06
■「本民前」聲言作好為我們『民族』抗爭之準備。網上圖片■「本民前」聲言作好為我們『民族』抗爭之準備。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旦)「民陣」今日舉行的「反釋法」遊行及集會,本質上是撐「港獨」遊行。「本土民主前線」昨日在facebook呼籲市民參與今日的遊行,其中稱今日的遊行主題雖為「反釋法」,「惟諸同道毋須囿限於此,所謂『反釋法』,背後實只為展現我等捍衛『香港民族利益』之意志、尋救『香港獨立』之決心」,更呼籲參與者「作好為我們『民族』抗爭之準備」。

「民陣」訂於今日下午3時舉行「反對釋法大遊行及集會」,稱他們會由灣仔盧押道近修頓球場遊行至中環舊立法會前,更表明向警方申請的不反對通知書,已列明今晚集會的集會時間只會到11時59分,「之後將被視為非法集會。」

「本民前」叫囂作「抗爭」準備

「本民前」昨日發帖,聲稱全國人大常委會是次就「青症雙邪」游蕙禎、梁頌恆議員宣誓一事釋法,「不單侮辱香港司法制度,更是嘗試消滅『香港民族』之『獨立』呼聲。基本法、『一國兩制』無法保護港人,終究只是愚弄我們19年的幻影。」

「本民前」聲言,「『中共』本視香港作『殖民之地』,基本法、『一國兩制』實不足惜。故明天之遊行,主題雖為『反釋法』,惟諸同道毋須囿限於此,所謂『反釋法』,背後實只為展現我等捍衛香港民族利益之意志、尋救香港『獨立』之決心。......並作好為我們『民族』抗爭之準備。」

該帖獲得多個「港獨」組織,包括「香港民族獨立運動」、「光復最前線」等分享。

網民譏試圖「食人血饅頭」

不過,不少網民揶揄「本民前」是試圖「食人血饅頭」。「Alex Cheung」留言稱,「點解本民前唔自己搞一個遊行,係都要痴(黐)埋班唔支持港獨既(鵅^人?道不同,不相為謀。」「Sui Cheong Ng」則稱,「泛民同民陣吾(唔)係你]做開打擊既(鵅^對象咩?(M)家你跟佢地(])行?有本事就自己洞支旗出黎(薄^自己搞遊行啦,笨×!」

「李瑞欣」就質疑道:「依(呢)d(齱^遊行你日日行都得啦,明知無用,你去咪比(畀)飯民做補選做(造)勢工程姐(隉^!」「Jeff Li」恥笑道,「(『本民前』)說好的武裝起義呢?說好的時代革命光復香港呢?說好的寧為肉(玉)碎不作瓦全呢?......遊行明明係你地(])眼中睇唔起既(鵅^和理非左膠先做,而(M)家走去痴(黐)你地(])睇唔起既(鵅^人遊行?唉,知唔知醜字點寫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