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重申無處理凱莉山申註冊

2016-11-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盼霖)未開校已鬧出風波的香港凱莉山國際學校(Mount Kelly International School),昨日於屯門掃管笏舉行首期校舍動土儀式。教育局上周五指,未收到該校新辦學註冊申請前,校方已開始招生,因此發信警告校方不可誤導公眾或作虛假宣傳。

該校校董Martin Wong昨日稱,現時只是接受查詢和面試,不算正式招生,對當局發信表示遺憾,校方聲稱預期明年9月順利開校。不過,同日教育局再次回應指,當局現時並無處理有關註冊申請,未能在現階段評論其註冊事宜,包括是否能於明年9月前獲得註冊;當局會繼續留意事件及按《教育條例》考慮適切行動。

校董稱最遲年底再申註冊

回應該校註冊問題,校董Martin Wong稱,該校今年6月首次向教育局呈交辦學申請,但因欠缺學校中文名、要修改課程等,被局方指資料不齊全,並要求學校一次過提交完整資料,所以校方才臨時取消辦學申請,但他聲稱預計學校最遲年底會再次提出申請。

至於被指未註冊已招生,Martin Wong稱,該校現在只是接受查詢和面試,正式招生日期是明年4月,該校讓家長購買面額192萬港元債券的個人提名權可預留學額,若其子女未獲選入讀,將按合約條款處理。 他聲稱有信心明年9月如期開學,但承認學校有「Plan B」應付未能如期開學等突發情況,例如考慮租用其他校舍等。

他重申,第一期校舍用地不涉及更改土地用途,稍後會展開土地勘探,第二階段涉及申請改建用途。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指,當局今年7月25日收到書面要求撤回擬名為Mount Kelly International School的註冊申請,申請人其後沒有再提交申請學校註冊所需文件,事實上申請註冊程序不存在「臨時撤回申請」步驟,當局現時並沒有處理該擬辦學校註冊申請,因此未能在現階段評論其學校註冊事宜,包括是否能於明年9月前獲得註冊。

不准發佈虛假宣傳廣告

發言人又指,《教育條例》第86A條有就未經註冊或臨時註冊學校透過廣告作虛假宣傳作出管制。如某機構在任何廣告發佈時並非已根據該條例註冊或臨時註冊為學校,則任何人不得發佈廣告聲稱該機構已獲註冊或臨時註冊,以免誤導家長。此外,學校要以「國際學校」名義辦學,必須先獲教育局認可為國際學校,達到當局訂定要求,並向當局提出申請及提交資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