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公告欄:粵港70對學校「結拜」 吳克儉見證

2016-11-07
■吳克儉(第二排右五)出席粵港姊妹學校簽約儀式。■吳克儉(第二排右五)出席粵港姊妹學校簽約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為促進香港與內地學校相互交流,教育局自2004年開始推行「姊妹學校計劃」,締結的學校數目至今已達580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上星期到深圳出席簽約儀式,見證粵港70對學校締結為姊妹學校。他在致辭時指出,高科技發展是深圳市一大優勢,計劃為姊妹學校安排以科技為主題的交流活動,以配合香港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課程的發展。

今年締結的粵港姊妹校包括34對中學、33對小學及3對特殊學校,數目屬歷年之冠。

吳克儉於典禮致辭時表示,姊妹學校計劃為兩地學校提供一個專業的交流平台,讓學校管理人員、教師、學生及家長等作多層面及多元化互訪交流,產生協同效應。

除針對STEM的主題交流外,教育局亦計劃於下月在中山舉辦一個兩地姊妹校文化交流活動,以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

吳克儉隨後出席「深港校長論壇2016」,今年主題為「創新時代與創新人才培養」,論壇雲集逾三百名深圳、香港及澳門學者及中小學校長,探討學校領導在推動教學創新中的角色及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