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滬英語辯賽 港隊奪亞殿

2016-11-10
■共11間上海和香港南區的中學參加是次比賽。香港真光書院供相■共11間上海和香港南區的中學參加是次比賽。香港真光書院供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為促進香港與上海兩地學生交流,增進彼此英語會話及思辯能力,第十三屆滬港英語辯論比賽早前於上海宜川中學舉行,本港5所中學派出學生遠赴當地,與上海6所中學學生在辯論場上一較高下,最終香港兩隊學生代表分別獲得亞軍及殿軍。

比賽於7月2日至6日舉行,香港代表包括嘉諾撒培德書院、培英中學、聖公會呂明才中學、香港真光書院、香港仔工業學校。

經過多番激烈比賽,上海市長征中學勇奪冠軍,香港一隊、上海晉元高級中學和香港二隊則分別贏得亞軍、季軍及殿軍。

有份參加比賽的香港真光書院學生林紆希表示,比賽讓兩地辯論員互相學習與啟發,增進交流並開闊眼界,尤其見識對方的優秀表現時,更能體會「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道理。

比賽過後一班同學在上海觀光,了解當地不同面貌之餘,更與當地學生建立友誼,獲益良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