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歎杯咖啡 分享校政

2016-11-10
■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新任臨時校長白德偉(David Baird)分享學校的發展大計。 黎忞  攝■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新任臨時校長白德偉(David Baird)分享學校的發展大計。 黎忞 攝

加國際校長白德偉新猷 每月一聚促家校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在過去屢傳出校政風波,該校新聘任白德偉(David Baird)作為招聘新校長過渡期的臨時校長,於今年8月上任,為期兩年。他日前分享學校發展大計時,透露將與董事會推出新一輪的3年策略計劃,包括促進學校各持份者的溝通,校方每月舉辦一次coffee meeting(咖啡會議),讓家長了解學校事宜,並承諾任期內會完成IB(國際文憑)課程的評估及CIS(國際學校委員會)的認證。

白德偉從事教育工作近30年,曾擔任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School of Coast Mountain Academy 的校長和大連楓葉國際學校的校長,亦曾在亞洲成立多所學校。

他原本在去年退休,笑言自己太早退休又覺好悶,故向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申請上述職位,其後成功受聘。

臨時校長 任期兩年

他表示,自己的任期至2018年7月,由於已屆退休年齡,而現任校長Gregg Maloberti(馬龍戈)亦將在明年卸任,「我不想做(校長)六七年,不想65歲時仍需在高壓下工作。」他不排除續任臨時校長一年,直至學校找到合適的校長人選。

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屢傳出校政風波,包括在去年馬龍戈辭退小學部校長、副校長以及在學期完結前疑解僱校內9名教師,前年則有董事會成員集體辭職。白德偉認為,從社交媒體流傳了許多未必真確的訊息,而該校至今成立25年,其間發生過不少風波和學校需要解決的問題,但最重要的是向前看,他將會與家長和教師合作,繼續辦好學校。

辦好課程 完成認證

為增加學校的透明度,現時他每月會舉辦一次coffee meeting,向家長分享學校事宜,促進家校溝通。他舉例指,曾有家長關注低年級的數學課程結構,校方就舉辦了近兩小時coffee meeting,讓超過150名家長探討如何改善課程。

白德偉表示,社會變化得很快,學校亦會因應需要而訂立不同方向,他將在新一年與董事會落實3年的策略計劃,但不便透露太多詳情,他期望促進各持份者的溝通,增加學校透明度。

他計劃在未來的兩年任期,繼續辦好校內兩個主要課程︰IB和OSSD(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Diploma,安大略省高中文憑),完成上述IB課程的評估及CIS的認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