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大專普通話辯賽 浸大奪冠

2016-11-14
■獲獎隊伍與主禮嘉賓和評判團等合照。 大會供圖■獲獎隊伍與主禮嘉賓和評判團等合照。 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由香港電台普通話台主辦的「2016大專普通話辯論賽」總決賽在上周六舉行,大會邀請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和資深大律師文本立等組成評判團。

總決賽當日,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的辯論隊就「政治領袖的才能還是德行比較重要」展開激烈辯論,最終由浸大代表勇奪冠軍。

「大專普通話辯論賽」今年已踏入第十七屆,本年共有11所本港大專院校參與。經過13場的初賽及準決賽,中大及浸大脫穎而出晉身總決賽,兩隊在比賽中展開激辯。最後評判就兩隊同學的審題、論證、辯駁、配合及辯風等技巧作出評分。

浸大生包辦「最佳辯手」兩獎

大會亦安排兩隊同學與台下及網上觀眾互動,分享辯論經驗。最終浸大贏得冠軍,中大奪得亞軍,季軍則由嶺南大學和香港教育大學奪得。

至於「總決賽優秀辯手」及「年度最佳辯手」個人獎項,則由浸大學生林森奪得。

冠軍隊伍將代表香港參加明年舉行的「粵港澳高校普通話辯論賽」,與澳門及廣東的冠軍隊伍力爭各個獎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