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逾七成市民擬聖誕「足不出港」

2016-11-14
■大部分受訪者期望收到的聖誕禮物是名牌禮品及珠寶首飾。 資料圖片■大部分受訪者期望收到的聖誕禮物是名牌禮品及珠寶首飾。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香港研究協會在10月11日至23日,在香港進行街頭訪問,取得811名市民對聖誕節消費的意見。今年經濟轉差加上聖誕節公眾假期較短等因素,令72.9%的受訪港人打算在聖誕期間留港消費,不打算離港旅遊,另有逾30%的市民打算提高聖誕消費預算,送禮予伴侶及朋友,大部分集中於501元至2,000元不等,預料今年大部分市民留港消費有望帶動疲弱的消費市道,商場有望「旺丁又旺財」。■節自《逾七成人擬聖誕留港消費》,香港《文匯報》,2016-11-07

持份者觀點

1. 香港研究協會副總幹事吳偉民:市民在經濟表現一般的情況下,仍願意提高節日消費預算,可見港人重視聖誕節並較願消費。

2. 專家:選擇離港的港人多會到內地,應該是受到人民幣貶值及假期較短等因素影響。

3. 市民:我在餐飲和娛樂方面只計劃花500元左右,但會選擇較體面的「名牌禮品」及「珠寶首飾」等作為聖誕禮物。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幾成受訪港人計劃留港消費?

2. 承上題,根據調查,預計今年聖誕香港消費市道將呈現什麼狀態?

3. 願意投資聖誕禮物,可反映出港人哪些心理認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