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呼吸疾病易忽視 四成患者不求醫

2016-11-14

新聞撮要

香港胸肺基金會與香港胸肺學會委託香港健康網絡,在今年4月至6月進行網上問卷調查。結果發現,近六成受訪者最少平均每三個月發一次呼吸系統疾病,25.9%人更是每月發病,但只有48.9%人出現病徵時會服用醫生處方藥物,有多達40.5%人沒有求醫服藥,坐等病徵消失,反映不少市民輕視呼吸系統疾病,亦較忽視預防措施,情況令人憂慮。■節自《四成呼吸病患拖症不求醫》,香港《文匯報》,2016-11-07

持份者觀點

1. 香港胸肺基金會主席譚卓賢:患者出現病徵應認真治理,並定期進行身體檢查及遠離致敏原。

2. 市民:政府應改善環境污染,以減少呼吸系統疾病發病率。

3. 香港胸肺學會會長蘇潔瑩:如果持續有咳嗽、喉嚨痛、多痰及氣促,便代表病情已惡化,需要求醫,不可忽視。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受訪者患呼吸系統疾病的頻率為何?

2. 承上題,患者不願求醫反映什麼問題?

3. 你認為政府可以推行哪些舉措以減少市民患呼吸系統疾病幾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