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公告欄:300「升級家長」 助子女「抗毒」

2016-11-14
■「升級家長計劃2015-16」閉幕禮嘉賓合照。■「升級家長計劃2015-16」閉幕禮嘉賓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為加強家長對毒品問題的關注、認識及處理技巧,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和香港電台第五台合辦「升級家長計劃2015-16」,過去一年推出一系列禁毒活動,得到公眾和家長積極參與及支持。逾百名家長日前出席「升級家長計劃2015-16」閉幕禮,以行動支持禁毒活動,承諾協助子女對抗毒品誘惑。

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主持閉幕禮時表示,良好的親子關係和關愛的家庭環境,是預防子女吸毒及出現其他行為問題的重要防線。

他向出席者講解吸食毒品,尤其是「冰毒」對身體的禍害,鼓勵家長加強與子女溝通的技巧,加深對毒品問題的認識,時時刻刻保護子女免受毒害。

禁毒專員陳詠雯說:「父母多關心子女,有助家庭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和互信,對支持子女抵抗毒品誘惑十分重要。」

她鼓勵家長如發覺子女可能受毒品問題困擾,可致電禁毒處24小時熱線186 186,或以WhatsApp或微信發信息至98 186 186,向專業社工尋求協助。

「升級家長計劃2015-16」共舉辦3個家長體驗工作坊,約300名家長參與,邀得專家講者探討不同課題,包括「親職壓力」、「家庭經濟與親子關係」及「親子溝通模式」。

此外,香港電台製作24集「一人有一個故事」廣播劇,於第五台《有你同行》節目時段內播出。

廣播劇故事參考真實個案改篇,帶出家庭、子女和吸毒之間的關係,每集播出後有專家講解如何應對親子、毒品等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