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公告欄:港運「活力跑」延路程增名額

2016-11-14
■香港長跑精英運動員分享跑步心得。■香港長跑精英運動員分享跑步心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第六屆全港運動會於明年1月8日舉辦「全城躍動活力跑」活動,並增加活動名額,讓更多市民參與港運會。活動於下周三開始接受報名。第六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主席湯徫掄日前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上屆港運會首辦的「全城躍動活力跑」反應熱烈,深受市民歡迎,故在今屆增加活動名額,並把8公里項目路線延長至10公里,以增加參加者的滿足感。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黃達明介紹活動詳情時表示,「全城躍動活力跑」不設競賽,目的是希望藉此鼓勵市民培養做運動的樂趣,並以跑步形式支持及鼓勵各地區運動員努力備戰參加第六屆港運會。

「全城躍動活力跑」定於明年1月8日上午在沙田城門河畔一帶舉行,組別包括3公里和10公里,分別設有4,000個和1,100個名額供市民報名參加,費用全免。每位跑手可獲贈紀念T恤及禮品包,在限定時間內跑畢全程的參加者更可獲贈證書和紀念獎牌。參加者屆時更可悉心打扮出席,角逐個人「最出位扮相大獎」及「全場最佳團隊服裝獎」。

3公里組別的起跑時間為上午9時,由沙田運動場對開的源禾路起步,途經沙田鄉事會路、大涌橋路、火炭路,返回源禾路,然後到達沙田運動場終點。10公里組別則於上午8時30分起跑,也是由沙田運動場對開的源禾路起步,經沙田鄉事會路、大涌橋路、火炭路,返回源禾路,至源禾路體育館後用緩跑徑及單車徑沿城門河畔,跑進途經的香港體育學院校園及運動場,然後在沙田污水處理廠前折返(回程時不須進入香港體育學院),最後以沙田運動場為終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