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原住民導演只是銜頭

2016-11-18
■左起:瓦旦、林山和晨皓都是在部落山林中長大。■左起:瓦旦、林山和晨皓都是在部落山林中長大。

一連拍了兩部原住民電影,很自然地大家把陳潔瑤歸類成原住民導演,她坦言:「這僅是個銜頭,在台灣會強調這點是想讓大家知道我們是在說自己的故事。其實,對不同人可以有不同的宣傳手法,電影裡可找到不同的切入點,《只》片雖是說原住民故事,但並非想了解原住民的人才看得懂,一般人都可看得懂,亦歡迎一般人去看。」

對於原住民電影今後的市場發展,她認為只要故事好看就不用設限,「很多人聽到是原住民故事就只想到土地的問題、發展不順利,事實上還有很多故事可以講,不論是什麼題材,最重要是寫出好看的故事。如我們看荷里活片,即使語言不通,大家都看得懂,因為當中的感情如受傷、失落等都是一樣的,我們會被感動,皆因感同身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