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孌童色魔現荃灣 警極速拉人

2016-11-20
■4歲女童報稱在楊屋道荃灣公園遭人非禮。■4歲女童報稱在楊屋道荃灣公園遭人非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牛頭角及秀茂坪近日發生稚齡女童遭非禮事件,正追緝涉案孌童色魔之際,荃灣楊屋道一公園前日再有年僅4歲女童被帶到暗角非禮,區內街坊人心惶惶。警方昨晚派出警員到事發公園派發宣傳單張,呼籲家長避免讓子女單獨到公眾地方玩耍,至晚上終在區內拘捕一名32歲男子歸案。有家長直斥孌童色魔「心理變態」,會「睇實」及教導子女不要與陌生人傾談及進食所贈食物。

前日傍晚約6時半,一名34歲母親帶同一對分別4歲及5歲女兒,到鄰近如心廣場的楊屋道荃灣公園玩耍,其間一名男子利用公仔貼紙利誘4歲女童跟他到別處玩耍,不久有其他家長看見兩人在公園的滑梯旁,感到可疑,走近查看發現女童正坐在青年的大腿上,懷疑有人對女童作出不軌行為,慌忙折返告知女童母親,母親大驚失色趕往營救,惟男子已逃之夭夭,女童哭訴遭陌生男子上下其手非禮,母親馬上報警。

警方接報後迅速調派人手到公園附近一帶兜截色魔,惜無發現,女童隨後被安排送往仁濟醫院檢查。案件列作「非禮」,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跟進。

警方消息指,涉嫌在公園非禮4歲女童的懷疑孌童色魔,是一名年約30歲的中國籍男子,身高約5呎7吋,中等身材,蓄短黑髮,犯案時身穿一件紫藍色外套及深色牛仔褲。

街坊人心惶惶斥「變態」

傍晚5時50分左右,大批警員再度返回楊屋道荃灣公園,在近如心廣場一邊出口作問卷調查,設法收集更多資料緝捕該名孌童色魔歸案。警方呼籲區內家長,避免讓子女單獨到公眾地方玩耍。如有如何消息或發現可疑人士出入,致電6277 5586與荃灣警區特遣隊聯絡。

有帶子女到公園玩耍的家長直斥孌童色魔「心理變態」。一名姓翁母親稱,她與子女及家人同住梨木樹h,曾聽聞h內學生指目睹露體狂,如今區內又有孌童色魔,她認為對方「好變態」,自己亦會提高警覺,陪伴子女往公園玩耍時會「望到實一實」。

另一名殷女士亦稱,會教導子女不要亂走,不要與陌生人傾談及進食所贈食物,「唔見鰶咪,應該搵警察,唔好搵叔叔。」

本月第三宗同類個案

今次已是本月內第三宗女童遭人非禮案件,本月10日(周四)警方接獲一名家長報案,指其11歲女兒繼月初在牛頭角港鐵站附近遭陌生男子摸大腿後,再度遭人非禮。

5天之後,警方再接獲一名家長報案,指其8歲女兒在秀茂坪寶達h商場行人天橋附近遭陌生男子非禮。警方經調查,相信是同一名年約30歲孌童色魔所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