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學動」入中學生議會 播「獨」掛「龍獅旗」

2016-11-20
■「學動」歐陽剛在會議中掛「獨」旗。■「學動」歐陽剛在會議中掛「獨」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港獨」組織頭目繼續利用各種場合宣揚「港獨」。昨日在一個中學生組織的會議場合,曾多次向中學校園鼓吹「港獨」的「學生動源」發言人歐陽剛(本名歐陽耀光)就展示香港殖民統治時期的「龍獅旗」以及發表支持「港獨」的言論。

由一些中學生組織「領袖」自發組成的「中學生議會」昨日上午舉行新一屆「議員」就職禮及首次會議,三名「當選議員」及「議員助理」在宣誓後隨即舉行會議。

其中,歐陽耀光在出席會議時就帶備一張「龍獅旗」,更放在其座椅靠背上。在會議舉行期間,他更將該「龍獅旗」公開掛在會議桌旁。

自稱代表民意 反對愛國教育

在會議期間,歐陽耀光聲言自己代表「民意」,提出所謂「支持香港獨立」的「動議」,更稱反對在中國歷史課目中加入「愛國教育」內容云云。現場所見,「學生動源」另一名發言人鍾翰林也出現會議室內。

資料顯示,「中學生議會」的前身為「香港中學生聯合委員會」,2011年成立時,剛創辦「學民思潮」的黃之鋒也曾經擔任過該「聯委會」的「主席團」成員之一。

據了解,歐陽耀光是在上個月的「選舉」中當選「新一屆議員」。但由於參與者少,本屆「中學生議會」只有3名「正式議員」,為此,議會唯有再加入5名「議員助理」成為「議會成員」湊數。

今年5月成立的「學生動源」與「香港民族黨」關係密切,「主打」向中學校園的「播獨」工作。資料顯示,「學生動源」於今年8月發起在中學校園發展主張「自決」及「港獨」的組織,目前,全港已有數十間中學成立了所謂「本土關注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