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不容彭定康對香港妄語蜚言

2016-11-30

黃熾華

連月來,某些外國勢力頻頻對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胡言亂語;而本港某些「港獨」分子和洋奴,也相繼與洋人約會搖尾乞憐。就在此時,末代港督又來香江,與一幫他用過的港英政治舊電池,舉辦什麼香港「禮崩樂壞」研討會。香港立法會選舉剛過,行政長官選舉將臨,彭定康以為「有鴻鵠將至,將援弓繳而射之」,其目的是重鄍膝N殖民統治舊夢,推銷過時西方民主破爛,用蠱言惑語欺騙對殖民統治無知青年,為2014年「佔中」唱讚歌,以實現破壞「一國峔謘v和支持分離中國的「港獨」分子為目的。

彭為「佔中」唱讚歌蠱惑年輕人

彭定康為參與香港「禮崩樂壞」大合唱而來,真是不識時務。眾所周知,禮者,國家之制度、法紀是也。故中國《禮記.樂記》曰:「天高地下,萬物散殊,而禮制行矣。」香港特別行政區在一撮「港獨」分子妄圖分裂國家之際,全國最高權力機關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第104條進行解釋,闡述上至特首、各級官員、立法議員和司法人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原意,褫奪了峖W「禮崩樂壞」的違法分子議員資格。以此為標誌,香港的「一國峔謘v制度和法紀得以伸張和進一步確認而深入人心,何來「禮崩樂壞」?彭定康和他的港英舊電池估錯了形勢,表錯了情,真是一夥不識時務的老政客。

彭定康的政治伎倆已被一戳即穿。他企圖以抽象否定「港獨」而具體肯定「佔中」的蠱言,妄圖鼓動「佔領」亂港再起。彭定康將峖~前的「佔中」塗抹成「道德高地」。大家知道:道者,泛指理想的人格或美好社會圖景;德者,人們立身處世的根據和行為準則。峖~前的「佔中」,掛的是分裂國家的「香港城邦建國」橫幡;破壞的是社會秩序,危害的是香港金融,損猁漪O香港經濟,妨礙的是多數人上班、上學和交通。這是什麼「道德」?描繪的是什麼「高地」?分明是一場動亂。彭定康將它美化、為它唱「讚歌」,就是為「佔領」M腰,破壞香港回歸後的繁榮安定,其狐狸尾巴完全敗露。

沿合憲合法軌道推進香港民主

2013年11月,彭定康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奢談香港要擁有「民主的特質」,就必須要有「自己的政府」。連民主是什麼都不懂而談「民主特質」真是瞎吹胡謅。美國林肯總統對「民主特質」曾作了高度的概括:這就是「民治」(by the people)、「民有」(of the people」和「民享」(for the people)。然而在美國,今天的民主做到了嗎?沒有;在彭定康的老家,借他杜撰的「狂人」之話「最早有民主的英國」做到了嗎?沒有。英國作為「老牌」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凡240年,至今仍實行「君主立憲」制,首相不由普選產生,上議院由地主、貴族霸佔,英國人民何時有「自己的政府」?彭定康鼓吹的港人要「有自己的政府」,香港「民陣」馬上政治痙攣起來,年年「七一」高舉港英龍獅旗,叫囂「自己政府自己揀」,妄圖把香港「獨立」出去再奉送給英國,圓彭定康重當港督美夢。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美英自己都已病入膏肓,彭定康還要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不是不自量力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