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深港通大事記 

2016-12-02
■香港和內地券商聯合在北京、深圳和上海等地推介,吸引大量內地投資者。 記者李昌鴻  攝■香港和內地券商聯合在北京、深圳和上海等地推介,吸引大量內地投資者。 記者李昌鴻 攝

2014年8月26日 深圳金融發展辦副主任肖志家表示,聯通深圳證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的深港通已報批。 

2014年9月5日 中證監明確表示,支持深港兩地交易所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促進兩地資本市場的發展。 

2014年12月4日 深圳前海管理局發佈《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促進深港合作工作方案》,深港通被正式納入方案。 

2015年1月5日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深圳考察期間強調「滬港通後應該有深港通」。 

2015年3月5日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適時啟動深港通試點。 

2015年11月7日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年內要推出深港通較困難。 

2016年3月5日 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今年的政府工作包括「適時啟動深港通」。 

2016年8月16日 國務院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港交所公佈深港通方案及優化滬港通方案,兩者都不設總額度限制,只保留每日額度上限。 

2016年11月19日 深交所聯合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港交所、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全網測試。 

2016年11月25日 中國證監會和香港證監會發佈聯合公告,宣佈深港通將在12月5日啟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