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券商谷開戶 設獎懲制度

2016-12-02
■中投證券羅湖一營業部兩周吸引了200人開戶深港通賬戶。 記者李昌鴻 攝■中投證券羅湖一營業部兩周吸引了200人開戶深港通賬戶。 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毛麗娟 深圳報道)隨茞`港通下周一啟動,各家券商緊鑼密鼓佈局開戶業務。記者近日走訪深圳一些券商公司的營業部發現,不少公司都在營業部現場和官方網站以及微信上積極推送港股通的知識手冊。為刺激經紀人攬客,有券商甚至設置獎懲制度,客戶經理紛紛主動打電話向老客戶推介港股通業務。有券商營業部在兩天內完成400戶深港通開戶。不過,有投資者表示,投不投港股,最終還是取決於行情好不好。

平安證券開戶數接近1萬

在平安證券深南中路營業部,經紀人劉先生向記者透露:「11月以來,已有客戶陸陸續續來開戶,11月中旬來的客戶最多,本周已有60多名投資者成功開通深港通戶。」事實上,記者走訪發現,平安證券、第一創業證券等券商皆於上月14日,即它們獲批准開設深港通戶口首日已開通首名客戶。平安證券截止到目前已成功開通深港通的戶數接近1萬戶。

另一地方,在中投證券寶安區一營業部,客戶經理陳小姐介紹,最近幾日九點半過後,都有不少股民來開通深港通賬戶,下午三點前人最多。一些股民說並不一定會立即買入港股,但先備荂A以備投資所需。陳小姐稱:「深港通開通後,投資渠道更多元化,投資標的種類變多,給投資者帶來更大的操作空間和選擇空間。」她透露,公司為刺激大家拉客開戶的積極性,還制定獎懲標準,未達考核標準,工資獎金受影響。

行情好壞影響開戶熱情

雖然開戶情況不俗,但觀望的股民還是佔多數。招商證券市場部相關人士介紹,招商證券曾面向公司客戶開展深港通業務意向調查。根據10月底對3,000個樣本的統計,在參與調查的客戶中,有明確參與意向的客戶佔比為28.1%,可能會先觀望一段時間後再參與的客戶佔比為63.57%。

有券商人員透露,是否開戶主要還是和資本市場環境有關,前年滬港通開通的時候,股市正在啟動行情,處牛市背景下,A股的活躍也帶動港股的活躍,開戶的人比較多。今年則仍處股災後的恢復階段,雖間或有行情,但沒有大的機會,加上股災時期,很多投資者損失慘重,對股市的興趣下降。他認為,開戶要升溫,關鍵還是資本市場走好,投資者有錢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