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瑞信:瓻未來3個月橫行

2016-12-02
■瓻昨升88點,成交752億元。 中新社■瓻昨升88點,成交752億元。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瑞信昨發表《2017年投資展望》,預料明年金融市場仍充滿挑戰,但全球經濟增長將由3.1%輕微加快至3.4%,中國經濟增長預測更由6%上調至6.3%,故對瓻維持「中性」至「正面」看法,加上受惠於「深港通」因素,料瓻未來3個月目標為23000點,12個月目標為23400點,並有可能上調瓻目標,不過要視乎本月的意大利公投結果、歐央行最新的買債計劃,以及美國加息後市況而定。

瑞信副總裁兼亞太區投資策略師邵志銘預期,美國於12月加息後,明年將加息兩次,但若未來通脹增速較預期快,加息步伐亦會加快。

美本月加息後 明年再加兩次

美匯由於已急升近兩個月,料短期會回穩,但加息周期開展後,美匯上升速度又將加快;而人民幣則會因此繼續向下,未來3個月將貶值至7.1,12個月貶值至7.3;日圓則會反彈,預期日圓兌美元在未來3個月會回升至106水平,12個月進一步升值至96水平。

展望明年,瑞信指隨茩^國「脫歐」談判啟動,多個歐洲核心國家又將舉行大選,再加上新一屆美國政府的外交和貿易政策將改變,眾多不明朗因素將左右市況。股票方面,該行看好基本因素穩健的醫療保健和科技股,認為這兩個行業最有機會因美國可能實施的稅務寬免而受惠,又指財政擴張有利基建股。

油價急升帶挈 相關股齊炒起

瓻昨微升88點報22,878點,成交752億元,國指收報9,892點,升0.6%。石油股成大市焦點,油組達成減產協議,國際油價急升,三大油股及油服股甫開市已被搶高,中海油(0883)升6.1%,中石油(0857)升4.7%,中石化(0386)升2.4%,昆侖(0135)亦升1.2%。油服股表現更厲害,中海油田(2883)急升8.6%,這使藍籌及國指成份股的升幅榜前列位置,全由石油股佔據。細價油服股炒作更熱烈,百勤(2178)升逾一成,華油(1251)及TSC(0206)均升逾9%,聯合能源(0467)爆升23%。

不過,瑞信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John Woods預期,油價或進一步輕微上升,但升勢不會長期持續,因減產關乎石油的供應面,並不代表需求面恢復過來。他相信,當油價處於每桶50至55美元時,開採活動亦會同時恢復,為油價上升帶來阻力,預計明年底布蘭特期油為每桶57美元。

母企擬引科網3巨頭 聯通受捧

中資電訊股昨繼續造好,中移動(0941)及聯通(0762)分別升1.5%及4.4%,花旗認為,聯通母公司的混改雖仍處討論階段,擬引入騰訊(0700)、百度及阿里巴巴等「名牌股東」,惹來無限憧憬。花旗預期,聯通集團未來一至兩個月內會獲批為首批混改試點企業,有助聯通改善營運效率,以及尋找新的長遠增長引擎,故重申聯通「買入」投資評級,H股目標價11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