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貝萊德:H股較受惠深港通

2016-12-02

香港文匯報訊 在滬港通剛迎來兩周年之際,深港通計劃12月5日正式推出,貝萊德中國股票主管朱悅指出,中國在岸資本市場持續開放將有利於A股及H股上市公司,而所帶來的益處將在不同的時期呈現。短期而言,南下資金較為暢旺,而H股上市公司的受益可望較大。

看好折讓大基礎穩健H股

朱悅表示,初期而言,基礎因素穩健且估值與相較其在內地上市(A股)出現顯著折讓的H股將可受惠。儘管券商、交易所及資產管理公司等金融類股份也有望受惠,但部分利好因素可能已在股價反映。在深圳A股市場中,流動性高、質素佳和估值合理的增長類股或可獲得國際投資者的垂青。回望歷史,一些備受外國投資者注目的板塊包括大型家用電器、資訊科技及個別醫療保健類股等。

可推動內地市場健康發展

她認為,基於內地投資者投資境外的渠道目前仍然十分有限,故此深港通計劃的開通將受投資者青睞,藉此滿足其尋求高回報資產的需求。A股尤其是深交所上市的企業,與H股的估值差距預期將仍然顯著,兩地上市或類似的股份在H股的估值明顯較低。

朱悅續指出,由於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計劃的投資額度充裕,因此沒有出現「投資樽頸」的情況,而上述現象暫時不會在北上投資中出現。然而,長遠來說,隨荍賳磥漲aA股市場的途徑變得更便捷,可望推動內地市場的健康發展,例如促進在岸與離岸市場的定價機制進一步整合、A股規管制度變得更成熟,以及人民幣進一步邁向國際化等。深港通計劃不但提供額外進入內地市場的渠道,而且將可望鼓勵市場推出更多樣化的中國股票策略和產品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