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經營心得】OT無助提升工作效率

2016-12-02
■公司的AR產品。張偉民  攝■公司的AR產品。張偉民 攝

提到法國人,總覺得性格會是悠閒浪漫,並深諳享受生活之道;與香港人多擠逼,生活節奏急速,工作大過天的風格似乎南轅北轍。Frantz認為香港是很有活力的城市,形容香港是「City Never Sleep(永不睡眠的城市)」,對於這種生活方式他是享受的。然而,在工作方面其實並沒有入鄉隨俗,指自己會繼續採用歐洲的工作方式,即是盡量不讓員工OT(超時工作),更直認自己是一位「好老闆」。

很多人認為工作時間與公司收入成正比,愈多OT會帶來愈多收入,不過Frantz則有另一種看法。他認為,與其要員工工作10小時,但沒有精神及效率,不如讓他們精神愉快地工作5小時,效果是一樣的。他表示,除了有項目迫不得已要趕工外,其他時間盡量不會讓自己及員工超時工作。

港生產商少成挑戰

談及在香港創業有何困難時,Frantz指出香港的生產商很少,大部分生產商的總部不在香港。由於公司不再做承包工作,故他需要跳出香港尋找客戶,這是一項挑戰,但仍有信心可以做到。Frantz稱若有機會會與內地公司合作,例如飛行影像系統公司Dji、小米等皆是潛在的合作夥伴。不過,他坦言與內地公司合作時會格外小心,因之前與樂視合作時,被拖欠薪金長達半年。雖然最終成功取回,但形容對自己而言是「噩夢」。

雖然現時有不少公司加入製作VR及AR的行列,但Frantz認為:「要做當然人人可以做,但做到何等程度,何等質素,則間間公司有所不同。」自己早在7年前已開始接觸VR,行業根基較深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