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積木機械人港添百銷售點

2016-12-02
■王汝林指,積木機械人將會在香港新增約100個銷售點。張偉民  攝■王汝林指,積木機械人將會在香港新增約100個銷售點。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最近教育界興起一個新名詞「STEAM」,即是指融合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s)及數學(Mathematics)的創新教育模式。內地人工智能及人形機械人公司UBTECH(優必選科技)昨與港澳代理商lava Tech共同宣佈,在港推出5款Jimu積木機械人及Alphal Pro機械人,配合自家手機應用程式(App),讓小朋友可以自己編寫動作程式,包括錄音、讓機械人跳舞、說故事等動作的多項功能,寓學習於娛樂。

UBTECH首席運營官王汝林昨於發佈會上表示,Jimu積木機械人目前已在世界各地的蘋果專賣店有售;今次與lava合作,將會在香港新增約100個銷售點,預計1年可賣出3萬個人形機械人。他認為,外國於「STEAM」教育方面走得較前,相信香港及內地會慢慢跟上潮流。Jimu積木機械人針對「STEAM」教育需要,像樂高一樣有啟發小孩創意的作用,同時配合應用程式讓小孩學習編程。

今次推出的6款加強版機械人均是通過藍牙連接到iOS或Android設備遙控,用家可用品牌自家編寫的RPP(即讀取Record、記錄Pose及回讀Playback)功能,輕鬆讀取、記錄並重播已記錄動作造型。Jimu和Alpha為UBTECH旗下兩大熱門機械人品牌,目前銷售市場包括歐洲、美國及中國等。Jimu機械人已在世界各地的蘋果專賣店有售,540台Alpha機械人曾於央視春晚表演跳舞,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