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微觀點】激進「本土」累全港埋單

2016-12-08

海洋公園公佈上年度業績,虧損高達2.4億港元,是2003年沙士後首次錄得虧損,亦是公園自1987年脫離馬會成立獨立公司後的最大虧損,主因是旅客入場人數較對上一個年度大幅下跌近兩成。虧損之大,令人譁然。

據公園的統計數據顯示,這消失了的140萬入場人次主要是內地旅客。明眼人不難發現,這是本港早前連串針對內地旅客的過激行為和年初旺角暴亂帶來的惡果。特區政府、旅發局和本港各大旅遊景點在事後加大宣傳力度,以圖補救,希望挽回旅客信心。但正所謂「趕客容易吸客難」,縱使景點再吸引,宣傳再落力,若香港不改變待客態度,香港的沉默大多數繼續對趕客的激進「本土」的偏激行為默不作聲,聽之任之,特區政府和業界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是徒然。而最終,經濟受損的惡果,就要全港市民來承擔了。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